锈浮

自割腿肉以填脑洞

【喻黄|向哨】论装傻与装弱的难度系数比较(08)

这是我和药药 @一大锅yue 的奇葩联文...名字hin沙雕标题党..却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正剧(谁信?)

主喻黄,副双花,其他cp自由心证~~

如果有火眼金睛的亲能看出我和药药的文风差异,在更新后的48小时内看出那些部分或段落是药药创作或润色的话,加更一章~~

废话说完,撒~易狗~




  “艹!这些人是属土拨鼠吗,都会地下打洞的?”

  当自行狂飙的车辆被一枚RPG火箭弹炸的粉碎,火光后出现了一眼数不清的人影后,黄少天不由得啐了一口。

  “这边走!我们抄小路!”喻文州跑在前面带路。在这种电子设备失灵的战场上,向导的精神扫描是最好的活地图。

  “队长!给我弄把枪!”黄少天是抱着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偷偷摸掉陶轩的念头来的,压根就没有带远程武器。

  “跟我来!”喻文州脚步不停,领着黄少天拐进一栋破破烂烂的小楼,尔后两人从二楼的阳台上一跃而下,天降神兵般的出现在一小队猝不及防的嘉世流兵头顶。

  “啊——!”

  数道惨叫一同响起,向导的精神攻击瞬间让嘉世士兵倒地不起。黄少天蹲下身,还没来得及好好搜刮一下枪支弹药,就听喻文州焦急道:“动作快!对方也有高级向导,已经锁定到我了!”

  一直到现在,黄少天都没什么紧迫感,甚至还会觉得如果要在这个场景里插一段BGM,老年disco就很合适:“不是吧,队长你好歹也是最顶级的SS级向导啊!嘉世军队里的首席向导都只有A级,跨两级不是分分钟碾压对面?随便盘他们啊!”

  “少天,如果你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又重重吐出,仿佛要把所有心迹都坦白似的凝重道:“作为一个向导,我觉醒后没有精神向导,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缺陷品。所以我徒有SS级向导的精神力,却没有SS级向导的功能性。少天应该也能感受到吧——那晚我对少天使出的S级精神攻击,就是我的极限了。没什么跨两级,没什么碾压,我并不能在对方向导的精神扫描下天衣无缝地屏蔽掉我的精神波动,我们的一切行踪都逃不过对方的耳目——

  “所以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了——这是一场恶战!”喻文州再次强调,“想要活下去,我们两个都必须毫无保留地拼尽全力!”

  情况真有喻文州说的那么糟糕吗?黄少天起先还持保留态度,可还没等两人在嘉世流兵的火力网中跑出多远,他就切身感到那些自四面八方而来的枪弹精准了好几个等级。

  嘉世的哨兵——出现了!不是,一个两个,是一大群,而且从喻文州紧锁的眉心来看,和哨兵配套的向导数量也绝不会少!

  “这已经超出游兵散勇的范畴了吧?嘉世正规军的配置也没这么高吧?我们是捅了嘉世哨兵向导的大本营吧?”黄少天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式三连问。

  “嘉世还真有一支部队有这个配置,”喻文州神色严肃,“陶轩的亲卫队——嘉王朝!”

  “嘉王朝……卧槽!那岂不是陶轩本人还真躲在这破地方?”

  “6点钟方向直线距离两公里处有多个A级向导哨兵的精神波动,不知道是不是在保护什么人!”喻文州又进行了一次精神扫描,说。

  定是陶轩没跑了!黄少天再度观察了一下战场情况。或许是为了隐蔽性,重机枪、肩扛火箭炮就是陶轩亲卫队目前所能拥有的最大规模杀伤武器了。没有能有效克制哨兵的战车、坦克,没有武装直升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和喻文州这个薛定谔的SS级向导稍微配合一下,凭借他自身的强硬实力玩一把无双,突破这最后两公里,万军之中取陶轩首级好像也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

  “队长,”黄少天下好了决心,以一种没得商量的语气“商议”道:“要不我们再争取一下完成任务,拿下陶轩!最后功勋归你,5000万归我!”

  喻文州微微觑起了眼睛。就算他不想冒进贪功,没有黄少天的武力支持,他一个不能完全屏蔽自己精神波动的向导想要跑出包围圈也不现实。所以蓝雨副队长吃准了这一点,认为他的队长没有第二选择。

  “我真是疯了才会跟你一起做这种事!”喻少爷叹道,别无出路地往六点钟方向带路,“出了这栋楼就是一大片空旷地带,只有几辆废弃轿车能当掩体。待会儿我不会动用任何精神力暴露自己的位置,所以我不会和你共享精神扫描结果,也不会通过精神传话来提示你该怎么行动。牢牢跟紧我,不然托大被打成筛子我可不负责!”

  疯了?——呵!黄少天心中冷笑着,像喻文州这样的人,果然理解不了什么叫为了正义而战,为了信仰而战!

  5后面跟七个0又如何?再多的钱财也是身外物。可如果能拿下陶轩,就此终结战争,终结那些他一路上亲眼所见的苦难,风险再高他也要试一试!

  两人跑出建筑的掩护,外面是一大块一马平川的停车场,刚一冒头,密密麻麻的枪弹就擦着他们的头皮扫过。

  喻文州走在前方,丢出一路上从嘉世军身上缴获的所有烟雾弹,把大半个停车场弄得浓烟滚滚,他自己则根据之前精神扫描的结果,准确地在一辆一辆汽车的掩护下缓慢之字形前行。敌方的火力猛了,黄少天就循声举枪盲射帮他打掉。两人在无声之中居然配合默契,惊心动魄却毫发无损地走过了这一千米艰难的路。

  然而,当他们的路程行进到一半时,嘉世哨兵不计后果地向他们发动了一波冲锋。情急之下,黄少天朝脚步奔来的方向扔了一枚震爆弹。这种声波武器对哨兵的影响极大,连黄少天自己都产生了短暂的耳鸣。就在这个空档,他前方不远处的喻文州——倒下了?

  黄少天心下一凉,扑到喻文州身边。仓促一眼间,他没在他的队长身上发现有任何外伤,只是从口角不断呛出血液的蓝雨队长的唇形上读出了一句话:我不能动了!先去旁边那栋公寓里甩掉他们,快!

  喻文州所说的那栋楼就在不远处,与陶轩的疑似所在处呈九十度反向。战争的终局明明就在眼前,却发生了这样的事——黄少天不由得啧了一声,但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他丢下手中需双手握持的突击步枪,换了一把手枪戒备,然后俯下身来一把将喻文州背起来,矮身避开流弹,跑进了那栋残破的公寓楼。

  楼道里埋伏着两个普通士兵,黄少天趁敌方也被震爆弹波及,给了一人一发点射解决了战斗,尔后在公寓高层挑了一间承重墙完好的房间,清除掉他们行动的踪迹,在门后放出幺鸡戒备。做完了基本的隐蔽措施,他关上门,小心翼翼地把喻文州在靠着柱子的墙角里放了下来。

  “陶轩的向导还是发现了我……”

  黄少天的听力恢复,现在又能听清喻文州说话了。不过蓝雨队长口鼻间鲜血淋漓,不禁让他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既视感。

  “我被他们的精神攻击集火了……精神领域受了点伤……得花点时间修整……”喻文州喘息着说,“要不……少天你别管我……自己逃走吧……”

  “都到这个地步了还跟我耍心眼?”黄少天真的生气了,“别以你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算你跟我有私人恩怨,我作为一个哨兵也不会在战场丢下己方的向导不管!哪怕我不是哨兵,只是一个普通士兵,我也不会丢下自己的战——”战友一词用在喻文州身上真是对这个词汇的莫大侮辱,黄少天卡顿几秒,恶声恶气地瞪着喻少爷道:“反正你不用玩以退为进了,还说什么‘逃走’……至少今天,有我黄少天在,你喻文州就死不了!”

  喻文州眼中流露出动摇的神色,“那少天……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们先守一阵子,等你恢复到能正常使用精神力的程度,我们就直接杀出去!能顺带干掉陶轩最好,不能够就反方向撤!”两人的定位仿佛掉了个个,黄少天居然开始在喻文州面前布置战术了。

  “但是……我们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吗?烟雾一散,嘉世的哨兵就会发现公寓楼道口的尸体。他们搜遍公寓的时间,绝对要比我恢复的时间快……”喻文州质疑道。

  “亏你还自诩聪明人,你的智商也是和你薛定谔的精神力一样时行时不行的嘛?”黄少天反驳:“刚刚的地面战斗烈度已经是嘉世亲卫队可控的极限了。直接炸掉这栋楼,或者在我们所在的高楼层使用RPG火箭弹势必会引来联盟的注目,轰炸机一来,他们一个都逃不掉。所以他们顶多只能用机枪隔墙扫一扫,只要我们躲在承重柱后,就是安全的。如果他们放弃对枪想进来跟我玩近战,来多少我就干掉多少。”战力金字塔顶端的SS级哨兵有自信如此的底气。

  “没想到少天在短短时间里居然考虑了这么多……”喻文州苦笑,“但是少天,我忘了告诉你一件很重要的事——嘉世现有的重武器,还包括反器材狙击枪。”

  “……”

  反器材狙击枪?别说是砖石结构的承重柱了,那玩意连精钢制成的坦克装甲、战舰甲板都能给打穿了,有些型号还贴心地配有消音器。黄少天沉默了一秒、两秒、三秒,勃然抓狂道:“喻文州你还敢不敢关键时刻再掉链子一点?”

  “无能狂怒是没用的。”喻文州摊手道,“所以少天,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接下来该怎么办?”

  “凉拌啊!”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只能背着喻文州这个大累赘冲出去了,然后生死由命,富贵在老天而不在他黄少天!

  “其实,少天……我们还有最后一个办法,”读懂了黄少天眼里的嫌弃,喻文州犹豫道,“就是不知道你肯不肯配合……”

  “有话直接说!赶紧的,别墨迹!”黄少天居然嫌别人话多。

  “你看,我是一个向导,你是一个哨兵,”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黄少天,然后突然凑近他,说:“为了能让我们战斗力最大化,我们两个……战地结合吧?”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来了个战术后仰,看似冷静地斩钉截铁答:“我拒绝。”

  话音还没落下,喻文州又和他拉开距离偏过头咳咳虚至无声地咳嗽了两下,于是鲜血就覆盖了他的人中,而嘴里的血液又从他嘴角流下来。

  喻文州略显狼狈地用手背抹了一把嘴角和鼻下,弯下腰使劲咳咳两下把涌上嘴里的血液吐在地上,然后喘息着又直起身来往后一靠虚弱地弯腰靠在墙壁上。

  “少天,”在一连串的咳嗽之后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战地结合是联盟与哨兵向导法唯一认可的合法非终生绑定临时结合关系,而现在我们两个陷入绝境,符合每一条战地结合的判定条例……”

  他的声音和平时很不一样,能感觉到他在忍受着喉间的不适,但他依旧保持着平时什么都娓娓道来的强调,耐心地一字一句说着:

  “现在这种情况容不得犹豫太多了,少天……咳咳,当然,如果你真的那么讨厌我,为了不和我接触可以连命都不要,那我也无话可说。要是真的能被你讨厌到这种地步,我也算是人中翘楚了……”

  “……”黄少天的脸从刚刚开始就保持着强作镇定努力面无表情可奈何控制不住细微的抽动的转改,他抿了抿嘴,好似做了很激烈的心理斗争,艰难道:“你何止是人中翘楚,你简直人中秋葵——”

  喻文州在危机之中被他逗笑,轻轻自嘲了两声:“人中秋葵……在你这个副队长眼中,我这个当队长的可能当真没有一处讨人喜欢的地方吧。”

  没错,黄少天对于这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外表光鲜亮丽内里黑了吧唧的联盟腐化的活体证据怎么也不可能谈得上喜欢,但此刻身为一个哨兵,他的耳朵听清了眼前向导那喑哑的声音,他的眼睛也看清了眼前向导那鲜红的体液——

  “……表结合需要向导主动伸出精神触梢,你现在的状态可以吗?”

  喻文州的眼睛弯起来,眼角藏起笑意,“我觉得还行。”

  说着他拿过水壶灌了一口,漱了漱满嘴的鲜血。

  “你、你,没事,我不在意这个,”黄少天拍了拍自己满手的灰尘,抹了一把汗津津的额头灰扑扑的脸,一时间看着喻文州那张其实客观来讲即使覆满鲜血灰尘也当真很不错的那张脸,顿时觉得哪哪儿都不得劲儿,“唉,你要是膈应得慌就闭上眼睛吧,咱速战速决。”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膈应。喻文州听罢从容淡定地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吸气呼气给自己做了一个深呼吸,简直比学院毕业年年终考核结果出来之前还要难受,然后一不做二不休伸出脖子是一刀缩着脖子也是一刀,坚定地走上前紧紧闭着眼睛给那位人中秋葵来了一个壁咚,抬起头就瞄准好位置撞了上去。

  真的是撞了上去,仿佛好像面对着一个比他还高了几厘米的巨大秋葵一般,脸上写的是赴死的决心。

  被撞得牙齿都疼的秋葵喻文州:……

  向导的精神触梢在抓准机会在这一刻开始极力地朝着另一个精神世界舒展,海浪一般的精神力铺天盖地地涌了过去。

  黄少天被这涌来的精神力搞得一愣,一时间下意识想要躲开,结果被人一手扣住了后脑勺一手抵住了腰背,没处躲了。

  而因为他这一下的慌张,连带着精神世界也整个瑟缩了一下。于是喻文州自顾自开启了战地结合的下一个流程:他轻轻伸出舌头舔了一下黄少天紧紧抿在一起的薄薄的嘴唇,顺带啃了一口,给人咬痛了,就不得不张开了嘴。

  他有点无语又好笑地感受着对方几乎要缩成一个奇点的精神世界,放在人身上的手轻轻摩挲几下,让他别那么紧张。

  ……然后对方就瑟缩得更厉害了。

  喻文州没忍住从喉间漏出一声轻笑,而这一声轻笑却好像戳到了黄少天奇奇怪怪的怒点,他猛地收回壁咚的手把喻文州沾染了鲜血的衣领拉下来,让两个人贴得更紧了一点。

  他一直和精神世界一样瑟缩着的舌头也猛地舒展开来,冲过来胡七八糟的搅和他。

  黄少天惦记着他还受着伤,收着力拽他,喻文州就还是稳稳地站着,本来微微弯下的腰却挺直了,黄少天就不得不把脸扬得再高一点。

  他的精神触梢铺天盖地地来,勾住他的动作却很轻,甚至可以说是带着一丝丝的温柔,和在他嘴里的动作一样,搞得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地头皮发麻。

  然后他的精神力就涌进来,和他的精神力似两股洋流一样融合在了一起。

  战地结合是暂时的紧急结合,最多最多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

  他的视野与感官被拓宽了,更阔远了,更宁静了。

  喻文州的精神海,宛如一片深不见底远不见尽头的汪洋,温柔的,深邃的……

  嗯??等会儿???

  结合过程结束了,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把那个“身负伤势柔弱无力”的秋葵推开,还没说话看着两个人嘴巴之间拉出来的银丝儿先尴尬地涨红了脸手忙脚乱收拾干净然后连珠炮似的质问他:

  “你他妈说好的精神世界受损呢???”

  喻文州两只手从他的身上也放下来,以右手拇指擦了一下嘴唇,没有辩解什么,只是从容地向他笑了笑。

  黄少天最恨这个笑容。一旦这个人这么笑了,那肯定要有人倒霉了。

  他看着对方脸上没擦干净的血迹,感受着那一股接着一股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能力,那副脑海中与他处于临时结合状态的向导分享过来的、3D矩阵似的庞大战场精神扫描图,顿时感觉说这个人是人中秋葵简直是是侮辱了秋葵这种虽然绿油油黏糊糊但充满营养心地单纯的食物。

  黄少天的脸上简直是开了染坊,依次掠过了比幺鸡大爷还要斑斓的色彩。他又不是真傻的,此时此刻在他精神世界里存在感那么高的外来精神力能够说明一切,一下子他就把该明白的都想明白了。

  他终于知道看到喻文州血流满面时,那种奇怪的既视感从何而来了,“之前隔壁微草的王大眼儿对你用精神攻击的时候,你流了很多血,其实也是假装的吧?”

  “是。”喻文州微笑道。

  “不动手就让自己七窍冒血,对SS级向导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是。”

  “你现在……也是在装吧?”

  “是。”结合状态下的向导哨兵能感受到彼此最真实且不可作伪的精神波动,喻文州即便想继续伪装也不得不老实承认。

  “陶轩并不在这里,”黄少天的眼神冷了下来,说。喻文州反馈过来的精神扫描图中,所谓的“陶轩藏身点”——一公里开外的那处的确是有几个高级哨兵向导的精神迹象,可说好的疑似“陶轩”的被保护对象却是毫无踪影。“你扫描到了这个情况,却欺骗了我,把我引到了敌方军力最多的地方……”

  “抱歉打断一下,请容我为自己辩解两句。我从一开始就没对陶轩的确切所在地下定论。”喻文州礼貌有加地微笑道,“‘不知道是不是在保护什么人’,我记得我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是少天自己认为那些高级向哨在保护陶轩,是少天自己下了要拿下陶轩的决心,是少天自己决意要往最危险的地方走。少天的所为,与我何干?我只不过是在开车的时候稍稍偏离了一下原定的回程路线,不能为我们现在的状况负主责吧。”

  “是啊,你什么都没做。只不过是老早就布好了一个局,然后引我踏进来——”黄少天骤然握紧了拳头,指关节冒出“咔嚓”一声脆响,“能解释一下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吗,骗我战地结合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

  “少天没当演员,真是演艺界的一大损失。”喻文州说,“即便是我也无法确认少天说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所以我只能通过这点小手段,来亲眼见证一下少天不表演时的真实一面。”

  “那你现在如愿以偿……”战地结合后,哨兵和向导在三个月的临时结合期里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共情感,共进退;然而黄少天却实实在在地对眼前虚伪狡诈诡计多端阴险恶毒的向导起了杀心,“也可以顺道准备一下临终感言了。”

  令黄少天火气与杀意一同盎然的笑容就挂在喻文州脸上,哪儿都不去。蓝雨队长看着他的副队长,口齿清晰地、发音准确地、让每个字都被对方听得明明白白地吐出有可能成为他人生中最后一句话的四个字——

  “骄阳将灭——”

  “寸草……”黄少天惯性地接上了下半句的头两个字才反应过来,“我、我——你、你、你!卧槽!你居然——喻文州你居然???”

  “我也没想到……接了那么久的神秘电话,结果在现实里碰到的第一个‘上面’的人,居然是少天你。”喻文州笑容不变——不过在此时的黄少天眼里,这个笑容怎么看怎么——亲切?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真乃神词,能准确地表述人类在何时何地中的各种心境。黄少天还缓不过劲,只能一个劲地口吐芬芳了。

  喻文州拍了拍语无伦次的哨兵的肩膀,“我知道少天心中有很多疑问,甚至过点时间冷静下来还会怀疑我会不会不是‘上面’的人,而是得知了一些关于‘上面’的秘密传闻,在以此诈你。但是我们先离开这里,之后我再详细解答你的问题,好么?”他温和地说。

  “哦……”黄少天恍恍惚惚地点头,揣着一肚子的困惑,看着展示出SS级向导应有水准的喻文州轻描淡写地制造了一个完美隔绝两人精神波动的屏障,然后两人虽称不上是大摇大摆,但也能算是明目张胆地在嘉世向导的精神扫描之下长驱直“出”,疾跑了一大段路,来到了远处的另一处制高点。

  “嗯……这个视角不错。”喻文州俯视着那块不久前撤离的战地自语了一句,然后微笑着对黄少天道:“好了,少天想从哪里开始问起?”

  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加入“上面”的?他这种身份的人为什么要加入“上面”?他具体有帮“上面”做过什么事?黄少天有太多问题要问,反而一时半会理不清头绪,只能呐呐地问了一个最直观的问题:

  “队长啊,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我没接上你的暗号,会怎么样?”

  喻文州笑而不语,遥遥指了指远处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背后的天空里突然传来两道“嗷嗷”的刺耳破空声。那声音虽听来有些好笑,可当它的音源——两架超音速轰炸机自天空俯冲而下,巨大的羽翼掀起音爆,将满腹的集束炸弹宣泄在陶轩亲卫队藏身的那片区域时,黄少天完全笑不出来了。

  如果他没对上,那他大概率就不是在这里看飞机,而是在那里挨飞机炸了。

  蓝雨的副队长看着他的队长,咽下一口艰涩的唾沫,异常认真地说:“我衷心地觉得,你是我的同伴而不是我的敌人,真是太好了!”

  同时话一出口,黄少天便想:完球了,难道是这货最近给我的心理压力太大,让我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了?!





虽然两只互崩马甲了...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不过本章的重点果然是鱼只用了一章就把天天的声望从仇恨刷到了友善~离不渝还有多远呢~~

评论(28)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