锈浮

自割腿肉以填脑洞

【喻黄】不系之州(3)

SCP基金会paro。不懂的也不影响阅读。

一句话解qu释jie一下:SCP基金会是一个控制(Secure)、收容(Contain)、保护(Protect)世上所有超自然物品、个体及现象,从而保护人类文明的神秘组织。而被其收容起来的超自然事物,包括丧尸病毒、类哥斯拉生物、以及本文会出现的神秘【哔——】棒将会被编为“SCP-(数字)-(代号)”的档案,并被统称为“SCP”。

SCP收容失效,指一个基金会旗下的研究所里的SCP挣脱了收容措施,跑出来伤人。这也是本文的故事背景。看过恐怖电影《林间小屋》高能片段的亲们或许会对这一点有比较直观的认识~

虽然是一个恐怖向的背景,但却是一个全程——

天天:我的上司一直拒绝我的追求却不停撩我,好气啊!

鱼:我不是我没有……算了,少天等下你别哭。

前文请戳:

(1)(2)


 

  “还叫我‘博士’吗?”

  “啊?噢……”从耳根到指尖,黄少天裸露在外的肌肤全部憋出了一层淡粉色,脸上的热度比之前难堪时刻更甚。他也尝试用双臂环住喻文州,紧张到发抖的手却在对方脊背上滑了好几下才找到安放之处。其动作之别扭,若是让不知情的外人看去,说不定还会以为蓝雨的安保主任被人擒拿住了,正手忙脚乱地挣脱呢。

  “文、文州!”

  这两个字分开简单,都是寥寥几道笔画,但合在一起,却在黄少天心中重于千金。明明都把这两个字在心里预演了无数遍,可他最后说出口时,还是拘谨到磕巴了。

  喻文州见状笑笑,又把他搂得更紧了一点,“嗯……少天。”

  一声生涩的呼唤和一声平和的应答,两个独行的灵魂就此交汇在一起。两人拥在一起,相顾无言,都将满腔心事赋予了心跳,然而还不及等他们继续发展点什么,一个巨大的阴影却在此时笼罩了二人——

  SCP-321-人之子爬到了蓝雨研究所的两位高管面前;女巨人举起她那真·砂锅般大小的大手,轻而易举就分开了正你侬我侬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把将喻文州丢出去,然后挥着她的一双巨掌朝黄少天头顶罩下。

  “别慌少天,SCP-321只是想保护你,我没事!”研究所主管被摔出五六米开外,重重砸到地上,但他下一秒就毫发无损地站起身来,制止了安保主任想要对SCP项目采取行动的举措:“你喂了她蛋糕,她好像认定你是一个友好的伙伴,而我抱你是在欺负你了。别贸然攻击她。”

  “好吧……”见喻文州无碍,黄少天便放任自己被女巨人拦腰握住举高高,同时心情复杂地回想起多年以前的一个童年阴影。用《百年孤独》的经典开场白体来说,那就是——

  许多年之后,面对SCP-321-人之子那张不懂人事的脸,黄少天特工将会回想起,他父亲狠揍他屁股的那个惨痛午夜。当时,年幼的他因夜半噩梦惊醒,惶恐之下,听到隔壁父母房中有痛苦呻吟似的声响,惊惧不已的他在担心的驱使下前去敲父母卧室紧锁的门,可没想到出现在门后的却是他怒气冲冲的父亲。那晚月色凄凉,冷光透过窗棂洒到黄少天的床上,他落到枕头上的泪珠大颗、委屈,活像他红肿的屁股蛋。

  SCP-321-人之子实际是两个世纪之前,基金会的某位基层研究人员的妻子所诞下的女婴,一出生便被判定没有生命征兆。这个死婴被当时的另一位研究人员拿去当作某项神秘实验的测试体,然后,她复活了,并在之后的一百余年里一直不间断地成长着。虽然从年龄上来说SCP-321都足够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曾曾曾祖母,可她的神智和行为规律却一直停留在6个月大小的婴孩水准,任凭基金会的几代研究人员想尽办法也无法使她的心理年龄再成熟一点。所以跟一个好心办了坏事的孩子有什么可较真的呢?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黄少天从女巨人掌心里探出头来喊道。

  “分散她的注意力,”喻文州找来一个研究所提供给SCP-321的毛绒玩具,远远地丢给黄少天,“或许陪她玩一下能奏效?这个少天应该擅长。”

  “呃……我试试。”黄少天的确跟孩子相处得来,整个研究所就属他跟“蓝雨童工”卢瀚文关系最为要好。话虽这么说,但漫长而纠葛的暗恋甫一转正就遭遇这么一个波折,黄少天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怨念的,再加上哄SCP-321这种一发小拳拳就可以打碎成年人好几根肋骨的“孩子”玩,他也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于是跟女巨人玩耍时的神色和动作便难免有些僵硬。好在心智只有六个月大的SCP-321实在没什么专注力,不多时就沉迷玩具无法自拔,黄少天才得以趁机脱身,和喻文州重新相聚在离SCP-321最远的仓库角落里。

  “孽力回馈啊!我堂堂的蓝雨研究所安保主任,居然被一个Safe级的SCP折腾到身心俱疲!等传到王杰希那家伙耳里,他肯定会发来贺电以报当初我祝贺他输给高英杰的一箭之仇的!”两人并肩席地而坐后,黄少天絮絮叨叨地倾到出他的郁结之气:“说出去我自己都觉得丢人,SCP-321终于肯放开我的时候,我脑子里只剩下‘劫后余生’这四个字了!SCP-575和SCP-250都没给我这种压力啊啊啊!”

  “少天害怕SCP吗?”喻文州静静地听他吐槽完毕,突然问道。

  “怎么会呢!”黄少天觉得奇怪,“我要是怕SCP的话,刚入行的时候就该申请记忆消除回去做个普通人了,干嘛朝不保夕地给基金会卖命?”

  “那刚刚的SCP-321……”喻文州似是有些在意黄少天与女巨人互动时所表现出的抵触,停顿了一瞬,又问:“在少天眼里,SCP是什么?超自然现象、异常事物,以及——残害人类的怪物吗?”

  喻文州的问题越来越微妙了,就像是一个领导问下属你怎么看本公司的XXX政策,黄少天第一时间想到的当然是基金会的那一套官方说辞:“能怎么看……就是为了保护人类文明必须要接触的对象吧;其中某些具有危险性和致命性,要是运气不好,光荣是难免的。但为了人类文明的延续,这些牺牲也是必要的。”

  结合到喻文州提问时,反常地使用了一些明显带有情绪化的贬义措辞,他忍不住反问道:“文州你……又是怎么看待SCP的呢?”

  “我?”喻文州随意笑笑,说:“我自然是无条件遵循基金会对SCP的既定方针。但是我曾经有过一位对SCP持特殊见解……唔,或许往严重了说就是想法有点惊世骇俗的朋友;有时候我也会觉得他的观点有一定的道理。”

  “是我认识的人吗?”黄少天问。

  “我没在你面前提起过有关他的事。”论及这位朋友时,喻文州依然在笑着,但是他无意识地垂眸敛目让黄少天不得不在意。“怎么,少天对他的想法感兴趣?”

  “有点,还有就是对ta这个人挺好奇的——男的女的?年纪多大?是妹子的话长得漂亮吗?如果是漂亮妹子的话干嘛不早点争取来蓝雨拯救一下我们研究所的生态?”黄少天在旁人眼里一向活跃过头,笑嘻嘻地说这种话一点都不显得违和。

  “你呀……能不能不要提起妹子就忘了正事,偶尔也正经一些,给郑轩他们带个好头吧?”喻文州轻轻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发顶,“不过要让少天失望了,我说的那位旧友是男性,年龄和你差不多,外表——很多人都说他这个人长相不错,就是行事太失稳重减分不少。不过他的一些作风虽然很受诟病,业务能力却是没话说,作为一个出色的收容专家,成功收容了许多重要的SCP项目……”

  外貌不赖却举止有失稳重的优秀青年男性收容专家?外表不赖周泽楷?举止出格刘小别(小别:你他喵向我比中指我能稳重吗!)?孙翔好像有点沾边,不过这个年龄限制嘛……黄少天想了半天也没把脑海中刻画出来的形象和周遭叫得出名号的收容专家对上号,心想着这位可能是其他支部或者是SCP基金会总部的青年才俊了,便一边“嗯”着一边继续听喻文州说。

  “可能在我们眼里,已接触到的SCP项目是一个个奇特的研究对象,未接触到的SCP就是一篇篇登记在册的档案;但是我的那位旧友,他更在意的是那些SCP身后的故事。”喻文州说,“简单来说,就是在工作过程中,他目睹、经历了SCP与人类产生交集时,所能爆发出来的一切至美与至恶。然后他发现,当他所亲历过的这些悲欢离合、冷暖炎凉被记录到SCP档案里时,就变成了客观的数据和最不附加感情的描述。此后他便对SCP抱有一种他也自知幼稚,却又到死心如铁的看法:SCP,特别是有独立意识,能和人类产生共通情绪的生物类SCP,只要它们不对人类心存恶意,不危及人类安危,他就不会在违背对方意愿的前提下强制收容对方。”

  “那他还当什么收容专家,直接去基金会的伦理委员会报到吧。”黄少天开玩笑道。

  “是啊,”喻文州闭上双眼摇了摇头,眉宇间隐现一抹忧思,“所以他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

  “别露出这种表情吓我啊文州!”

  既然已经重新定义了两人之间的关系,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展现一下男友力,把喻文州从他自以为是愁肠百结的低落心境中拉出来。

  “你该不会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被人掉包了吧?来,让本安保主任好好检查一下……”

  他站起来调了个位半跪到喻文州跟前,“啪”地一手撑在喻文州身后的墙壁上,来了个无师自通的壁咚,另一只手则轻轻撑开喻文州闭合的眼睑。

  他又在他眼里看到了方才所见的眼熟晦暗,以及一点点全新的,让他心中“咯噔”一响的念旧。

  他强迫自己笑嘻嘻地说:“嗯,确认过眼神,是我认识的喻博士!”

  也是我永远都看不透的喻文州。他想。

  “少天……”喻文州露出哭笑不得的神色,但显然还是被他的举动给逗乐了。

  这个动作下,两人身体靠得极近,气氛也看似正好,随时可以继续之前被SCP-321打断的进程。黄少天的心还在患得患失地跳着。之前他一次次告白无效时,也有在多方设想中怀疑过喻文州是不是有一段难以割舍的过往;可真当他从喻文州眼中得到确定的答案,脑洞瞬间往最坏的方面扩张了十几万字的狗血故事后,他迫切想要做一些更亲密的互动、比如一个强势的吻以确立主权,又生怕自己太过积极吓跑喻文州,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黄少天咬着唇举棋不定,喻文州却率先行动了。

  在确认SCP-321没有注意到这边后,喻文州伸手勾住黄少天的脖子,手法娴熟地张开五指深入对方脑后的碎发,将自己的脸庞缓缓印了上去。然而,今天的老天大抵是不会遂他们的愿了,就在两人的唇间距缩小到最后一微米时,异变又生——

  收容SCP-321的仓库大门被人从外部用身份卡正常开启了,蓝雨的安保主任恐被同事看了八卦,连忙从他上司身上跳开,却发现门后出现的蒙面武装人员并未身着基金会旗下任意一支特遣队的制服。

  “混沌分裂者?”黄少天大惊。

  “就当他们是吧。”喻文州在神秘武装人员闯入仓库之前,以一种布置任务似的口吻说:“少天,接下来交给我来处理。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只要他们不做出对你我人身安全不利的举动,你就不要和他们产生任何冲突,也千万别逞口头的一时之快。明白了吗?”

  “明白!”黄少天做了一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大门彻底开了,一个顶着防爆盾的蒙面人一马当先踏入仓库,紧随其后的是一队穿扮作各界社会人士,手持花式枪械的枪手。其中一个端着单管猎枪的人举枪瞄向SCP-321;只听一声并不似寻常枪击火药爆破的细嗖声,女巨人应声倒地,胸膛上的外挂式心脏起搏器跳动速率明显降缓下来。

  疑似是混沌分裂者的入侵人员总共十二人,与基金会的标准作战小队人数一致,即便身上的服饰杂七杂八,手里的武器也是万国造的杂牌,可毕竟是从基金会脱离出去另起炉灶的组织,“混沌分裂者”们一举一动间仍保留有着浓浓的基金会痕迹。用麻醉枪放倒了SCP-321后,入侵者们并未对两位研究所高管显现出敌意,而是枪口向下,保持了一个稍微让黄少天感到些许心安的安全距离。那个手持防爆盾,看似是领头者的蒙面人出列,将他那双藏在战术目镜下的眼镜投向了喻文州:“想必这位就是Dr.喻了?”

  “我是。”喻文州道。

  “初次见面,我服务于The Chaos Insurgency(混沌分裂者),你可以称呼我为‘B’。”领头者自我介绍道。

  “好吧B先生,如果现在是1924年(混沌分裂者叛离基金会的具体年份),我大概会盛情邀请你在本研究所好好参观一番。但是现在是2024年,我就谨代表基金会,对几位的不请自来表示一下小小的抗议了。”喻文州开了一个冷玩笑。

  “没有实力的抗议毫无意义。”领头者毫不遮掩自己的目的:“听闻贵Site(*)的地下二层收容了一项特殊的SCP。Insurgency(*)判定这项SCP能consolidate our power(*),故想请doctor忍痛割爱,将这项SCP交由Insurgency保管。”

  (以上那段话备注太多影响阅读,在此统一解释:

  1.Site:隐蔽设施,基金会收容非极度高危SCP项目的设施。本文中的“研究所”都是对该词的不严谨翻译。正规SCP文中应该使用Site-数字而不是蓝雨研究所这种称呼。

  2.Insurgency:混沌分裂者自称。

  3.consolidate our power:巩固权力。混沌分裂者隐藏在第三世界独裁国家中,需要强力的SCP来巩固自己在当地的政权基础)

  从体型上来看,领头者是个中等身材的男性,浑身上下遮得严严实实,声音经过变声器处理;明明普通话说得很溜,听不出奇怪的口音,却动不动就中英夹杂,听得黄少天直皱眉,一时无法分辨这是个对中文还不太熟悉的外国人,还是个装逼成性的国人。

  “SCP-CN-2010?你们的消息还真是灵通。”

  蒙面人的态度和遣词都不算强硬,然而他身后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无疑让他的要求极具说服力。

  “丢失Thaumiel级的SCP,基金会必定会给我最严重的惩处。不过混沌分裂者的手段我早有耳闻;如果不交出你们要的SCP,不出十分钟我就会后悔自己为什么还活在世上。两害相权较取其轻,我也只能尽量配合你们的工作了。”喻文州说。

  “明智的选择。”蒙面人说。

  “既然已经明了SCP-CN-2010的存放地,那B先生也应该知道那个仓库必须由我和黄少天特工共同开启,里面还有形式复杂的各种安保机关吧。”蓝雨主管一本正经地误导外人,“我们可以把SCP-CN-2010交给你,但是作为交换,我希望混沌分裂者能保障我们二人最基本的人身安全。”

  “这个没有问题。”蒙面人一口答应,右手一挥,入侵者们立刻向两边分散,给蓝雨研究所的两位高管让出一条通道,“Please lead on, we will follow.(请带路,我们会跟着。)”

  带路在英语中有很多种说法,最常见的就是show/guide the way。lead on虽然有带领前进的意思,但它同时也有哄骗、诱导的他意。喻文州听了蒙面人的话,微微挑眉道:“违反职责,背叛忠诚,两害相权最终选择了忠诚吗?你们也不容易。”

  蒙面人身形一僵,一声低不可闻的苦笑从他的面罩下传了出来,“Dr.喻能体谅我们那自是最好的。”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不再理会蒙面人,“走吧,去地下二层收容SCP-CN-2010的仓库。少天你带路。”他特意等黄少天走到前面去了才移步,落后两个身位,不紧不慢地走在黄少天和持枪入侵者的中间。

  就这样完了?黄少天被喻文州所谓的“处理”方式弄得目瞪口呆。倒不是他上司操作风骚闪了他的腰,而是——这简直太单蠢了吧?如此轻信敌人轻飘飘的一句口头承诺,这是喻文州会做出来的事吗?好像古今中外所有把自己身家性命寄托在敌人的信誉和仁慈上的人,坟头草都不知枯荣第几度了吧?

  “你到底打算怎么做?”黄少天领头没走几步,就在收容SCP-321的仓库大门外看到了被液态氮冻成冰雕的SCP-250。失去动弹的恐龙骨架被冻结摔碎,散落一地的骨片上笼罩着冰寒的白雾。先前喻文州与混沌分裂者的对话中,他一直谨遵封口令,可他现在实在太需要喻文州对接下来行动的指示了,便借着脚踩恐龙化石所发出的咯吱杂音,悄悄问喻文州道。

  喻文州神色平静地回了一个向前瞟的小动作,示意他走正确的路便是。

  SCP-CN-2010这种Thaumiel级的SCP,若真是一个不慎落入混沌分裂者手中,必定会引发世界性危机。黄少天心中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的,但是出于对喻文州的绝对信任,他还是没有选择走歪路,而是安安分分地带着混沌分裂者们来到了前往地下二层的通道。

  那是一条很长的斜坡,不设楼梯,应该是为了方便转移存放SCP-CN-2010的移动仓库而设计的。两位研究所高管和十二个混沌分裂者全部走进斜坡范围后,通道里的顶灯忽的一闪,整个地下二层断电了。黑暗瞬间将众人吞噬,在所有人都未适应突兀的光暗切换之时,斜坡下方枪声顿响——

  有埋伏!

  黄少天率先反应过来,回身将喻文州按倒,一起紧贴地面躲避子弹。混沌分裂者们就没他这么机敏了,被突然袭击打了个措手不及,只可惜那个持盾的领头人顶在最前面挡住绝大部分攻击,这一轮枪击下来,并未成功的让入侵者减员。

  经过最初的混乱后,混沌分裂者们很快稳住阵型,开始在黑暗中反击。他们使用的武器不像伏击者那样装备了消焰器;借着混沌分裂者枪口喷出的火舌,黄少天捕捉到了坡道下方阴影里伏击者的身影。

  配备了夜视镜的伏击者一共十人,着装整齐,装备划一,头盔上有一个醒目的、三支箭头指向一个紧握的拳头的标志——基金会的机动特遣队ε-11(埃普西隆-11),别称“九尾狐”,专门负责处理研究所发生大范围收容失效事故的王牌战术小队。

  “这就是你安排的后手吗?”看到九尾狐小队,黄少天总算是安下心来,若不是交火双方的子弹就擦着他们的头皮飞,他真想“不愧是文州”巴拉巴拉地花式吹喻一波。他把自己的身体覆盖在喻文州身上,试着掩护对方朝斜坡下的九尾狐小队匍匐前进,不想喻文州突然反方向推了他一把。

  喻文州推了黄少天一把,力度还不小——向着混沌分裂者阵地的方向。

  黄少天压根就没想过要防范喻文州,被猛地推开后,他一时失去平衡,茫然地摔倒在斜坡上。按照牛顿定律,此时的他应该顺着斜坡滚下去,但是他没有——有什么东西挡住了他的身体,透明的、碰上去没有什么实感,却又的的确确存在的东西。

  懵逼是一面再次凭空出现的空气墙,黄少天在混沌分裂者这头,喻文州在基金会特遣队那头。空气墙能反弹子弹,交火双方发现这一点后不约而同地停止了徒劳的攻击。一位九尾狐小队的成员走近喻文州,向他汇报了些什么,喻文州听罢点了点头,便在基金会特遣队的保护下向地下二层撤退。

  “原地别动,等我。”

  这一次空气墙将两人隔绝地彻彻底底,黄少天听不到喻文州的声音,只能从唇形上读出喻文州离开前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在危机面前,喻文州又一次抛下他,独自一人先走了。这种事在面临SCP-250时也发生过一次,不过那时两人的关系是单纯的上下级,黄少天认为自己给喻文州断后是天经地义。可现在他们是情侣了,喻文州依然走得那么果断,还看似为了争取时间,把黄少天往危险处又推了一把?

  感触着手下的空气墙,黄少天脑子仍在短路中,后背就这么大喇喇的丢给了混沌分裂者。

  “队长,接下来我们干什么?”入侵者中有人指着黄少天问领头人道,“他又该怎么处理?”

  蒙面人望了黄少天萧索的背影一眼,带队调头回地下一层,“不要理那头stray dog了,既然不能得到SCP-CN-2010,那就把研究所里其他能带走的SCP都带走。”

  丧家犬???

  好歹也是能用英语和基金会总部成员谈笑风生的人,这个词赫然冲进黄少天耳里,让他一下子就跳了起来。

  “靠!刚刚是哪个人说‘stray dog’的?给我站住!让我教教你标准汉语是怎么说的!”谁都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不怕死地追了上来。

  他一个人追着十二个全副武装人跑,带着一把子弹所剩无几的手枪,一把短剑,还有他的垃圾话。

  “是谁是谁是谁!队长?那就是你了吧!”黄少天冲着持盾人的背影大喊道:“我说你装什么B啊!我不是在骂你啊,我是说你好好的有名有姓干嘛非要说自己叫‘B’啊?装‘B’有意思吗?跑什么?难道你们十二个人怕我一个人吗,还是说那个带头的觉得装完B就跑很刺激?再跑你们就真是一群无家可归的丧家犬了啊!1、2、3、4、5、6、7、8……12头丧家犬!”

  “够了!闭嘴!”混沌分裂者中终于有人忍不住了,持麻醉猎枪的那个人停下脚步,转身举枪对准了喋喋不休的黄少天。

  黄少天也向混沌分裂者们举枪,根本不瞄准,只是图速度,急速奔跑的同时扳机连扣打空了弹匣里的全部子弹。蒙面领头人立刻回援他的队友,盾牌一立就挡下了枪击;优秀的防御者,但黄少天等的就是这一刻。

  他冲到蒙面人跟前,抬臂从上方挥剑攻向蒙面人的头部。后者做出了标准的应对手段,举盾向上,黄少天就在此时一脚踏在盾牌上,整个人借力腾空,一个大幅跳跃跳进敌阵深处,直取那个持麻醉枪的混沌分裂者。

  作为整个基金会都排的上号的顶级特工,中国支部里能和黄少天相抗衡的特工只有三人,要是算上隔壁微草某位很能打的博士,那也只有四个。持麻醉枪的入侵者显然不属于以上任意一人,没两个照面就被黄少天掀翻在地,手里的猎枪被特制短剑削成了根柴火棍,枪膛里的麻醉镖也被黄少天尽数踩碎。

  报废掉麻醉枪后,黄少天就收手了。他身边围着12个有战斗力的敌人,10支枪,一面盾,而他连一个人质都没有。

  但是没人敢对他开枪。

  他赌喻文州不会害他。

  他赌对了。

  “可去你X的混沌分裂者吧!”黄少天忍不住对这群人骂了句脏话,“披个马甲对自己人作妖有意思吗?”

  没错,这群入侵者根本就不是混沌分裂者,而是一支打着同行竞争者名号的基金会特遣小队。

  “你们的目标压根就不是SCP-CN-2010。”黄少天说,“还说什么‘既然不能得到SCP-CN-2010,那就把研究所里其他能带走的SCP都带走’,拜托,你们要演戏就请敬业一点,多多揣摩角色扮演的心态!你们没有封闭气闸、永明灯和钙质内壁(以上是安全收容SCP-575-狩猎的黑暗的必备设施),想带走SCP-575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至于剩下的SCP-250和SCP-321——混沌分裂者什么时候这么饥不择食,对这两个研究价值有限的SCP感兴趣了?难道他们打算成立一个什么‘拜恐龙教’或者‘拜巨人教’来consolidate power?我看是consolidate shit吧!”

  他一指蒙面持盾人,“还有你!我见过你,叫那个、什么、谁来着?跑到总部去交换实习了几年就连母语都不会讲了在我面前装‘B’?别让我把你的名字想起来!呃……好像还真是B打头的……算了懒得想了!”联系上之前喻文州和蒙面人最后的那番对话,他又说:“我知道你们是在某个人的指示下,被迫做了违背基金会从业人员职责的事,现在我给你们指一条明路——”

  面一群被他揭穿真面目并且喷成真·丧家犬,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披皮黑们,蓝雨的安保主任用一句话给这场闹剧画上了句话:“交出你们打开仓库的身份卡,然后滚出蓝雨研究所,一粒灰都不许带走!”

  披皮黑们携带的复制身份卡来头不简单,居然能在蓝雨研究所内部身份卡尽数失效的情况下开启研究所最为关键的主控制室。黄少天用这张卡连接上研究所的计算机主机,试图从安保系统后台关闭掉隔离地下二层的空气墙,结果失败了——蓝雨研究所里根本没有类似空气迷宫或者空气墙之类的防御设施。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大大的“未能搜索到与关键字内容匹配的项”愣了几秒,转念一想,又输入了另外一个关键词:“核反应堆”。

  除了SCP-CN-2010外,蓝雨研究所里还有一件黄少天没有权限接触的神秘SCP。他对这项SCP的编码、代号、保密等级、样式通通一无所知,只是在同事间的闲聊里听闻这项SCP是一个内置微型核反应堆的钻孔工具,能用它高达200000kHz的震动频率使所接触到的物质在60秒内失去分子间的作用力,化成齑粉。曾经有某个研究所在扩建自家的地下实验室时挖到了大面积的花岗岩层,多方无计之下,打了申请从蓝雨研究所借用这项SCP打碎岩层,这才得以继续施工。

  按下确定键后,主机迅速地给出了回应。黄少天要找的SCP-297-快乐棒就收容在主控制室饮水机的暗格保险柜里,并且随时可以用这张身份卡打开。

  黄少天看到这项SCP的代号,心中就隐隐有了不详的预感。等SCP-297-快乐棒的真容完全暴露在他面前后,黄少天特工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仰天大喊一声——

  “卧槽!!!”

  长30cm,直径5cm的透明塑料自【那个】慰【那个】棒就静静地躺在那里,等候黄少天拿起它钻开地下二层的通道墙壁,然后像个英勇的骑士一样去救他的喻文州。

  偌大的地下二层只有一个收容设施。一个面积不大,只有5m×5m×3m,大约只有一个小房间大小的可移动安全仓库,Thaumiel级的珍贵SCP,SCP-CN-2010-不系之州就存放在那里。

  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操作,开门的手续终于到了最后一步,只需蓝雨研究所主管将他的右手大拇指印到检测仪上,收容SCP-CN-2010的仓库大门便会就此开启。

  “那两条狗不错,是异世界的生物吧?”喻文州按下手指,然后对身后的九尾狐小队说:“如你们所见,我正在研究拥有高治愈力或异常生命迹象的SCP,那些狗能给我提供一个新的研究方向。方便透露一下它们的来源吗?”

  “我自认为我们的伪装已经很完美了,还请博士指正我们在哪处露了馅?”一个“九尾狐小队”成员反问道。

  “基金会的标准作战小队人数是十二人,而蓝雨研究所里除了SCP-575-狩猎的黑暗外,并没有其他足够威胁到训练有素、装备齐全——无论是基金会特遣队还是混沌分裂者执行人的Keter级SCP。”喻文州说,“我想应该是有一个基金会的高层人员出于某种利害关系,向你们透露了SCP-CN-2010的信息,然后你们双方就有了如下的策划:由基金会的内鬼通过远程遥控释放蓝雨研究所里的SCP,造成收容失效事故,你们便借机从安全通道进入研究所,伪装成九尾狐小队,从SCP手中救下我,以此来换取我的信任。不过你们双方并不是全然互信,那位基金会高层没有告知你们SCP逃逸之后的活动范围,所以你们一进研究所就遭到了SCP-575的袭击。

  “我数过SCP-575进食现场散落的人类牙齿;它杀死并吃掉了两个人,但那里连一片受害者的衣料碎片都没有,说明当时有人唯恐遇难同伴的衣物会暴露身份,就把那些SCP-575无法消化的布料给带走了。”

  “哎,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眼见仓库大门缓缓打开,与喻文州对话的“九尾狐小队”成员拉了一下枪栓,遗憾地说:“我们不能让那些衣物留在原地,不然就更无法向博士你解释救援人员为何会比求救人先一步抵达安全区了。”

  “最后问你们一个问题:与你们混沌分裂者联系的那位基金会高层人员,他名字的开头字母是‘A’吗?”

  “混沌分裂者?”举枪对准喻文州的人恶意哈哈大笑道,“不不,喻博士,我们是来拯救你的基金会特遣队——遵循命运的指示,将你的灵魂从丑恶的人世间解放……不对!怎么是空的?SCP-CN-2010呢?”

  大门彻底打开了,5m×5m×3m的狭小空间在众人眼里一览无余;别说是SCP档案中记载的一扇怪门了,那里连一枚钉子,一片木屑都没有,整个仓库里空空如也。

  “不是好好的在你们眼前吗——SCP-CN-2010-不系之州。”喻文州抬起右手,掌心摊开,“既然你们自称基金会特遣队,那我就当你们是好了。授权你们来此的A博士虽然是一位受人尊敬的O5议会成员,但是按照相关规定,除非获得两名O5议会成员的联名授权,SCP-CN-2010-不系之州不得向任何人开放,违规者——”

  一团火焰蓦然从他的掌心里腾起。

  “将被处决!”

  新的火焰将旧的火焰扑灭,惨叫殆尽之后只余一抹灰烬。

  喻文州随手挽住一粒迸裂的火星,突然在一片寂静中听到了一道很微弱的声音——

  “文州……你是SCP?”

  “少天?你怎么会在这里!”

  黄少天用SCP-297-快乐棒在通道的承重墙上钻了个绕过正面空气墙的洞,一进入地下二层范围就看到了喻文州立于火焰正中的景象。他敢保证自己紧紧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眨都没眨一下,可当他说出“你是SCP”那几个字时,视网膜上喻文州的形象瞬间便被扭曲——白大褂的基金会研究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身着暗色长袍,银色及胸长发的神秘人。

  他看着那个面孔和喻文州如出一辙,却让他感到熟悉又陌生的人,无端感到心脏一阵绞痛——那并不是某种情绪的文学性形容,而是他真的开始觉得身体不适。意识障碍、抽搐、昏厥在短短数秒钟内一同袭来,黄少天用最后一点意识看到了那个神秘人身后凭空出现了一道扭曲的黑色竖线。那条线向两侧扩张,最后在他眼里化成了一扇门,一扇最普通不过的铁门,硬要说有什么特殊,那就是门上写有一个英文单词:Anomalous(异常事物在尚未被基金会收容、分级并建立档案时的代称)。

  然后,门开了。

  待到黄少天再度睁眼时,他已经位于曾在他脑内浮现过的那个图书馆中了。他躺在厚厚的绒毯上,神秘人跪在他身旁低头看他,银色的长发就垂在他脸旁。黄少天不禁抬手感受了一下那银发的质感,是真的;发丝滑过他的指尖,感觉就是鞠住了一捧无重的水银。

  “模因效应、吗……这才是你真正的样子?”

  “害怕么?”银发的SCP问他。

  “不会啊,只是感觉这样也很适合你。”黄少天说,“就算不是初次见面,我们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黄少天,SCP基金会的4级特工。”

  “索克萨尔,蛇之手的首席术士。但是我更喜欢听你叫我文州。”

  蛇之手这个组织是所有与SCP相关的组织、部门、研究会、教派等等中最神秘的一个。基金会有史以来仅与这个组织打过三次交道,对蛇之手的认知有且仅限于它的成员对SCP持绝对中立的立场,自称是混沌图书馆的护卫,都拥有强大的法力。说戏谑一点,就是一群“爱信信,不信滚,别打扰老子看书”的BOSS级人形自走SCP。

  “好吧文州,能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吗?这次你不许骗我!”

  “从没骗过你,”银发的SCP挽起他的手,低头在那里烙下一个吻,“我怎么可能会骗少天。”

  “你还说我们之前没遇到过SCP收容失效事件?”黄少天忿忿不平道,“说谎话不眨眼!”

  “那次啊……的确不是作为安保人员的少天在SCP收容失效事件中保护身为研究员的我,而是特工黄少天趁乱把我这个未经分级的Anomalous项目给放了出来。我并没有说错。”

  黄少天无语半晌,恨恨挤出三个字,“你赢了!”

  “不,是少天你赢了。”蛇之手的首席术士用他那双不似人类的淡紫色眼睛看着黄少天,缓缓将另一只手放在黄少天不再作痛的心脏处。

  “特工,你成功把我给收容在这里了。”



这几个月真是文山会海,何时是个尽头啊.....

天天追人段落致敬原著经典片段。

B同学是全职原著里的人物,身份已经很明朗了。A博士是SCP背景的人物,有没有对SCP有了解的亲能根据现有线索把这位的身份和动机给猜出来的?

然后无奖竞猜:本文中文州用了除死亡之门外的几种技能?

下章滴滴叭叭走起!终于能开两情相悦的车了~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