锈浮

自割腿肉以填脑洞

【喻黄|向哨】论装傻与装弱的难度系数比较(06)

这是我和药药 @一大锅yue 的奇葩联文...名字hin沙雕标题党..却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正剧(谁信?)

主喻黄,副双花,其他cp自由心证~~

如果有火眼金睛的亲能看出我和药药的文风差异,在更新后的48小时内看出那些部分或段落是药药创作或润色的话,加更一章~~

废话说完,撒~易狗~



  那是距今五年前的夏天,刚刚觉醒的少年哨兵低着头,表情藏在了阴影中。魏琛看不清他的脸。

  不知沉默了多久,他终于开口了:“我想离开这里。”

  魏琛半晌叹了一声,手边就是黄少天的体检报告,“离开是真的没法离开了。以你小子的资质,再过个三年五年,一定能成长为一个旁人求都求不来的顶级哨兵。这样的你,是注定逃不了要为联盟服务的。”

  “为杀了我爸的联盟服务?那我宁愿自己从没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臭小子说什么胡话!”时任蓝雨特战队队长的魏琛一巴掌抽在黄少天发顶怒道;但是看着一连串的泪水无声地从少年眼中涌出来,汇成了一个他所见过的最悲哀的表情,七尺糙汉也只能缓和下嗓子说:“我就算了,你这种要命的想法——千万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

  时过境迁,黄少天依然坚守着当初与魏老大的约定,他正在做的事,至亲不知,好友不晓。

  如此一路走来,他难免会间歇性地感到孤单。可最近两天发生的事,让他深感在这条路上,他并不是单一的存在——现在他的背后蛰伏着一条比幺鸡还要毒的人形毒蛇。一旦他不慎露出破绽,便会被毫不留情地毒害至死。

  不过眼下这条人形毒蛇的日子也不好过。护送关榕飞回联盟本土的任务被军方认定为失败,很快便会有调查组赶到前线,核查并追究任务失败的主要责任。

  喻大少在忙着为自己的升迁之路扫除障碍;除了从黄少天这边拿走他需要的,关于神秘哨兵的情况汇报,蓝雨副队长就再没瞧过他队长的人影了。黄少天也乐得不见他,整日和其他几个哨兵向导凑在一起讨论战况,推测战局,顺便再找机会对不知被藏在哪里的关榕飞下手。期间他还去探望了一下在病床上躺尸的哨兵总教官叶修——看着对方上半身多处穿孔,肺部两处尤为严重,咳嗽不止的凄惨像,又回想起自己作为见习哨兵时在他手上被折腾得死去活来的惨痛回忆,黄少天也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

  由车队扩大成的临时营地里的联盟尖兵都推断嘉世虽是一个富得流油的资源输出国,可一旦被军事实力独霸全球的联盟切断运输线,大概率会撑不到这个夏天结束。然而这些精于战斗技巧的顶级哨兵向导们万万没有想到,联盟居然以金钱攻势在“战略高度”轰开了嘉世的大门——

  原来早在数年前,联盟就开始暗中收买嘉世的军事高官,而这个比例,在开战前已经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九十。炮火一响,嘉世军方高官纷纷倒戈,军队没有指挥,几个主力兵团几乎是成建制地原地解散。正式开战48小时不到,嘉世便丧失了整个国土的制空权和周边领海的制海权。

  这也意味着——决定蓝雨特战队,尤其是战队队长前途命运的调查组,就要来了。

  当联盟的飞机再度降落到嘉世领土上的一刻,黄少天仗着自己还没脱离伤员范畴,没去迎接调查组;反正在他的经验里,这种涉及权贵阶级的调查往往就是走过场,最后只会不了了之。

  他和张佳乐窝在房车里,一边插科打诨,一边等着调查组在初核会议将他视为证人传唤。黄少天正开玩笑,说他能和张佳乐能成为朋友,完全是看在张佳乐家“睫毛精”的份上——在黄少天面前嚣张惯了的幺鸡大爷从不敢在那只连黑曼巴蛇都是它菜单上常客的漂亮猛禽面前造次——徐景熙就在这时跑过来传话,说除了黄少天要作为重要证人出席,张佳乐也要出席会议。

  “调查组查蓝雨的事,怎么跟我扯上关系了?”右脚上打着石膏的张佳乐很无语,一动都不想动。

  “本来是没关系……”徐景熙以一种别扭的角度偏着头,刻意不去看黄少天,单对着张佳乐说:“但我们队长突然指认叶教官就是和黄少交手的神秘哨兵,所以调查组需要你去做一下旁证,以此推断他有没有作案的时间可能。”

  “叶修?!开哪门子玩笑?!”

  黄少天和张佳乐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瞳孔中读出了可笑和荒谬。

  几个被列为嫌疑对象的顶级哨兵里,谁都有可能会背叛联盟,唯独叶修不会。那个叶不修虽然行事槽点颇多,仇恨值拉满,可他对联盟的忠诚却是日月可鉴,有目共睹的——“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成荣耀,而不是炫耀。”这句出自叶修金口的名言还在联盟通用的哨兵手册扉页上明晃晃地挂着呢!

  可不论是不是开玩笑,上级发了话,会议还是要出席的。黄少天搀着张佳乐,来带了被规划成临时会议室的一座移动板房里。进门一看,调查组的两个主要成员居然是潘林和李艺博,这就有点出乎黄少天的预料了。

  这两位在联盟官员里所处的级别虽高,地位却和他黄少天在军方一样尴尬,同是天涯边缘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无他,只因这两人是联盟高层唯一的良心——被架空的民选总统冯宪君的心腹。

  他们和联盟高层不是一路人,不会包庇喻文州——黄少天下意识地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坐在被问责席上的自家队长——那是不是可以找机会扳倒……

  “黄副队,请你在证人席上就坐。”潘林突然开口,打断了黄少天怀揣的小九九。

  “哦哦!好!”黄少天又换回平日里毛毛躁躁的形象,在调查组指定的位置坐下。

  “我这里有一份出自你之手的汇报说明,”潘林拿起黄少天之前写的文件——现在它已经被装在透明的证物袋里——给黄少天看,“现在我们就其中的一些问题向你询问。希望你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回答我们的问题,不得隐瞒、捏造、夸大和缩小事实。否则将受到联盟法律和军事纪律的追究。明白了吗?”

  “明白!”

  调查组向他一一求实了数个问题,除了黄少天指出的那三个关于神秘哨兵最显著的特征外,还慎重记录了他与神秘哨兵交战的时间和地点。随后,调查组让他坐到后面的旁听席,开始逐一询问与叶修一同行动的其他5个SS级向哨,他们分别见到叶修的时间和地点。

  结论是——有作案时间。

  在神秘哨兵与黄少天交手的那个时间段,联盟尖兵们正在摆脱嘉世正规军的追逐,作为指挥的叶修下令其他人撤退,留下他自己一个人来拖延追兵。过了近十个小时后,抱着已经失去了战友的觉悟的联盟尖兵们才终于在约好的汇合点等到了满身是伤的叶修。

  “当时追击我们的至少有一个连的人,而这上百号追兵,一个都没被叶修漏过来。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霸图队长韩文清为叶修说话。对于这位以霸气著称的队长,没有人敢指责他的发言不按规定程序来。

  “他也有可能在短时间内把所有追兵都给解决了,然后再去袭击我的人。来回都不耽误。”但是喻文州敢抬杠。

  “身为他的老对手,我很清楚他的实力。十个小时,除掉所有的追兵,带伤来回奔袭六百公里,再放倒你们蓝雨的两个S级哨兵,他做不到。”韩文清睥睨着喻文州,说。

  “但如果……他拿着那把神乎其神的伞呢?”喻文州在韩文清骇人的眼神下毫不见怯,“叶教官本就全能,拥有一把神奇的、为他量身打造的武器更会如虎添翼。他完全可以凭着那把利器在追兵面前全身而退,然后以完好的状态迎战蓝雨的两个哨兵,回去找你们时再弄伤自己,制造误时证据,顺便掩盖我的副队长留在他身上的伤口。”

  “我说了,不可能。”

  “可不可能并不是韩队说了算的。”喻文州笑着转向潘林和李艺博,“组长,副组长,我还有最后一个决定性的证据。”

  “还有?可是证据目录里已经没有其他项目了。”

  “事实上,我也是在会议开始前才刚刚把这个证据收集好……请问,现在拿出来还不晚吧?”

  当一大箱混着黄沙的水泥碎块被抬到会议室中央时,所有人都露出了费解的神色。

  “喻队长,这是什么?”调查组替众人发表了心中的疑问。

  “我的副队长与那个神秘哨兵交手时,击伤了对方的手臂和胸口,让对方流了血。”喻文州微笑着,“当时情形紧急,我不得不下令立刻离开事发地。这两天战况刚一稳定,我就拜托了联盟驻嘉世使馆的参赞先生重新回到事发地,提取了那里的地表物质……”

  坐在调查组旁边,列席会议的地中海外交官在桌面上扣指两下,表示认可喻文州的说法。

  “经过化验分析,这堆地表物质里检测出了一个本不该出现在那里的人的血液样本——非常遗憾,我们的叶教官并不像他表面那样,对联盟保持始终一致的忠诚。”

  “正是如此!为了体现证据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提取物质和化验检查都是由我全程亲自监督,喻队长和蓝雨的人完全没有插手。”参赞尽心尽力地为喻家少爷加码,“最后分析结果出来时,我也感到极度的震惊和遗憾——叶教官,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所以——能连战两个S级哨兵……”说到这里,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让精神向导就是一条最毒的毒蛇的哨兵觉着自己像是一只被冷血蛇类盯上的小动物,瞬间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能使用一把全能的武器,精神向导是四脚大型食肉兽,熟识我的副队长,手臂和肺部有贯穿伤,现场还留下了至关重要的血液——调查组的各位,我们是不是已经可以得出清晰的结论了?”

  叶修——被判定背叛了联盟。躺在病床上不明就里的他和关榕飞一起被送上返回联盟的飞机。落地后,等待他的将不是联盟先进的医疗设备,而是联盟对背叛者最冷酷的惩治。

  而喻文州——无责。蓝雨队长将继续带领他的队员,留在嘉世的领土上,做着最安全的后勤调度工作,过着坐收战果、刷军功、等升迁的幸福生活。

  飞机在视线里变成一个越来越小的点,终至完全消失后,黄少天又看着天空中的两道飞机尾迹云,在独自思索中度过了漫长的分分秒秒。

  “少天,你在想什么?”

  一个人站到了他身边,是喻文州。

  “我在想……你最后拿出来的那堆地表物质里,只有叶修一个人的血液成分吗?”

  “还会有谁的?”蓝雨队长笑笑,“你和瀚文所受的都不是流血的外伤。”

  “那两个与瀚文同行的人呢——被神秘哨兵狙击爆头的那两个人——他们的血可是流了一满地。”黄少天听见自己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说。

  喻文州笑容不减,“说的也是。或许参赞先生在提取地表物质时,恰好没取到那一块地方。”

  “其实……是参赞压根就没回事发地吧?他只是随便找了一条类似的破路挖了土,然后混进一点叶修的血——反正他伤得那么重,要弄到他的血是件很容易的事。那个参赞,在和你一起做伪证。”黄少天在强烈的兔死狐悲感中说:“叶修是哨兵总教官,居然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被伪证给宣判了死刑……联盟法律在哪?军事纪律在哪?你们已经肆无忌惮到这种程度了吗?”

  “没有证据的事,少天还是不要随口乱说为好。”喻文州眯起双眼,笑得幅度更大了。

  “喻文州,之前你对我说过一句话,现在还给你——”黄少天来回打量了一下喻文州周身的几处要害,慢慢绷紧了身体,招呼了一声精神海里的幺鸡:“我即是证据!”

  没人知道一个SS级的哨兵抱着彻底杀死对方的念头和一个SS级的向导动起手来会有怎样的后果。这也是向哨觉醒于常人以来前所未有的事。

  火花在四目相对中迸发,杀机在两相沉默中弥漫。

  以微笑对火花,以柔声对杀机,喻文州提议道:“换个没人的地方?”

  “求之不得!”

  蓝雨副队长回队长以一个冷笑,跟着对方的脚步往荒僻的地方走。身为普通人,感受不到这边剑拔弩张精神力的参赞却忽然在这时冒了出来,一边狂奔一边朝着喻文州大喊:“喻少——啊不!喻队真是料事如神啊!没想到叶修那家伙果真是叛徒!他一直在装病,趁飞机上没有高级向哨看管他,就劫了关榕飞和飞机,往西北方向飞了,联盟正在派战斗机去拦截他!还有,那把古怪的伞也被找到了,上面只有叶修的指纹,被他藏在了韩队的行李里!这个叶修——真是有够奸猾的!”

  “……”

  气氛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黄少天刚刚还能擦出火花的眼睛顿时冻结,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我说……你这个心脏该不会又做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手脚吧?”他下意识地双手抱臂,肢体语言诉说着无声的戒备。然而——他居然在对方脸上捕捉到了一瞬间无法作伪的错愕?

  “且不说我根本就没见过你描述的那把伞,就算我真对它做了什么,难道我还能精神控制叶修劫飞机不成?”喻文州秒速冷静下来,为自己辩解道。

  “那叶修……真的就是……那个神秘哨兵……联盟的叛徒?”黄少天像是被雷劈过无数轮的渡劫圣地,以一种全然不信的眼神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怎么都不会想到,他为了保下黄少天,挑了叶修出来背锅,结果还真把锅丢到了正主头上。这个几率……

  “你说现在的嘉世还能不能找到一个卖彩票的地方,我的副队长?”他无奈道,同时也先知先觉这可能真是中彩——他好像在巧合之下抓住了一点不得了的东西,“如果还有的话,你陪我去买一张吧……”






论锦鲤鱼和幸运E乐的运道气数比较2333

话说有没有脑洞大的亲从已有信息中猜到了鱼鱼发现了什么端倪~

评论(18)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