锈浮

自割腿肉以填脑洞

【喻黄】至死之时(完)

赛博朋克paro,科技皆是浮云,人性才是根本。

千难万苦的真HE终于来了...

差不多全文外链真的绝望...字数太多超过9张图更是绝望....但他们放下过去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前文请戳:

(1)2)(3)(4)(5)(6)(7)




https://weibo.com/6379947809/GFmuwCCbD?from=page_1005056379947809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540344847886




  潮起潮落,他看了不知多久。忽然,他好像感觉有什么人正在朝他靠近。


  不是幻觉。浪涛拍岸声中,熟悉的脚步声真的走近了。他没有转头,听着那个声音,陡然吸入一口质量堪忧的空气,然后就忘了呼出。


  “真不打算搬回来了?”黄少天在复制人身边站定,说。


  “不了。”复制人回道:“虽然喻文州制造我时有一半的本意是想让我陪着你,但是抱歉了少天,我还有很多烂摊子要去收拾,不可能每天都在家里等你回来。”


  他希望黄少天说“喻文州——不就是你吗”,但他又害怕他真的这么做。然而黄少天只是拿出一个印有唐氏大大LOGO的扁平盒子,若无其事地说:“是啊,一夜之间就通通乱了套。资老爷子走了,GOV换了竞选口号,唐氏集团刚下马的新产品又重新上了架……就是这个,卖的可好了!我费了老大的功夫才抢到……”


  复制人看着他,不说话。


  “‘记忆复制移植,让您的复制人完美还原记忆中的他/她’——你说唐妹子的这个广告词是不是有老叶的黑手在里面?比如透露给她一点RY的研究小秘密之类的。”世界上不为人知的第一个复制人说,“复制人也是真实存在的生命,也是和自然人构造几近相同的人。被叫了那么多年冒牌货,归根结底,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DNA来源本体的记忆,所以在与自然人旧识的交往过程中出了偏差吗?但是同样的事在自然人身上也会发生啊——哪怕是喻文州本人,移除了和我在一起的记忆后,他对我做的那些事也算是渣男没跑了。在我心中,他就不是那个他了。”


  “少天到底想说什么?”


  “我知道现在大家都把你当成喻文州。但是对我而言,你当然不能和喻文州相提并论。硬要划等号的话,你保有他的部分记忆,只能算一部分的他;而且还是和我在一起之前的他。”


  “……”


  “所以我有想过,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我才能把你变成我记忆里的喻文州?”黄少天随随意意地倚着桥栏杆,说:“起初我拉着你一起做和他曾经做过的事,结果发现没用,过去的真的就不会再回来了。后来我就想从记忆入手。”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喻文州不在了,他的记忆也没了。但是我可以把我脑中有关他的记忆复制下来,灌输到你的脑子里。同一段经历,只是视角不同,你的接受度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留心到盒子已经被拆封过了,复制人只能苦笑:“所以少天已经把最重要的记忆给复制好了?”


  “不啊。不是复制,是剪切。”


  他和喻文州曾在附近某处看过钱塘潮——他无意中暴露了连他自己也忘却了的秘密身世,喻文州也就此开始暗中关注他。可以说,这是他和他的开端。黄少天知道这里发生过这件事,却记不起细节了。他后退一小步,抬臂蓄力,扔飞盘一样把盒子从桥上抛了出去。那些载有关于黄少天和喻文州过往种种的芯片便从盒子里飞出来,散落至天涯。


  直到现在,黄少天才偏过头去正视复制人,然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对方错愕的脸,“过去的黄少天放不下过去的喻文州,所以他随他一起走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


  复制人僵硬在原地,和他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却像失了魂一样,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


  “呆在那儿干嘛,你不会看我脸色行事吗?”


  于是,他佯装着生气对他说。很熟悉的话,似乎在何时何地听过或是说过。


  他看着他右眼里的三维码闪成了一团乱麻,左眼里有水汽萦绕。看着他用力咬着的嘴唇几经嗫嚅,最后定格成一个他最喜欢的笑。看着他上前一步,展开双臂抱住了他。


  “少天,我也爱你。”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说。


  END.






关于《至死之时》“鱼非鱼”的统一答复





啥都不说了,欠一篇甜车番外,双11发...然后灰溜溜地去填其他大坑了....

顺便有些亲说之前的图片太小看不了...番外写完后会将全文word放出~

顺带感谢 @千釜药 催更小能手的大力催更~~

评论(52)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